岁月长盒,持续喜欢严争鸣。

2017年文盲咸鱼回忆故事

看我能不能在24分钟内写完2017年文盲咸鱼回忆故事。

本来没想写的,因为这个跨年实在是没什么气氛也没什么实感。

昨天看废宅的视频,她说18岁以后一年年过得特别快。我很有同感。去年跨年的时候我躺在床上发那些二缺的朋友圈的情景还非常清晰,这个学期开学前哭着嚷着不想开学,这么快就到期末修罗场了……快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

后半年关掉了朋友圈我真实地体会到什么叫快乐。就难以名状的,从内心觉得快乐。许是因为感受不到“同伴压力”,也可能是没有了那些无关自己的琐事占据我的生活。

最近几个月开始慢慢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前觉得自己一定是个隐藏的天才,哪一天我就触发哪个机关拥有上帝视角。我就是真的这么中二……

虽然在正事上没有一点推进,但是爱好上的事情倒是做了不少。这学期一开学时心情非常烦躁,一度认为自己是不是陷入了抑郁的情绪而不自知,甚少失眠的我居然会失眠了,这太可怕了。生理和心理交织的影响让我无时无刻不想起那些我暂时还不想去思考的将来,而将来的压力一直萦绕我心。幸好现在已经走出来了。坦然接受“船到桥头自然直”这个道理并奉为至理名言。这么多年来靠着某些命运转折点带给我的幸运活着,坦然接受自己不是个天才,想要做什么事就踏踏实实去推进,结果会跟我的付出成正比。

十一月因为真的很烦,想自己走出那些不好的情绪,于是开始学画画。果然没有选错,画画是真的很有意思,我说了吧,那些巧合的命运转折点可以让我快快乐乐地活着,甚至那些不好的情绪也可以被称作“命运转折点”。画画是一直想学的技能,奈何小时候学了钢琴没学画画……就很可惜,还是想试试,毕竟是兴趣所在。知道了很多画画很厉害的人并且从中学习到了不少,从提高审美方面,改变人生态度方面,感觉现在的自己和之前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还是有区别的。从学画画的路上更加确信了,想要做的事情就老老实实去推进,最后都会有所收获的。

还有就是过了讲师审核,去给小朋友们上课。做公益的时候是真的会有很快乐的感觉哇!

九月份停用了微博(因为我实在是不想绑定手机),转战ig,告诉自己没什么卵事就不要发朋友圈了,一是因为想积淀情绪好好思考,二是不想做碎片化输出。玩微博几年,随着移动端发展,言语和思想逐渐碎片化。方便是方便,但我更希望自己能有清晰的逻辑和写出长篇大论的能力。当真正开始整理思绪想写长一点的东西时,言语匮乏真的让我无力啊。所以开始补充知识,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文盲。

八月底去了甘肃青海环线。原本以为这个计划一定会黄。(哎呀,跨年了,新年好!)最后还是找到了有趣的朋友们去玩了!途中有好有不好,自然风光是真的没话说,太美了!而且我们旅游的运气特别好!真的特别好!现在想起来都会偷笑的那种幸运!认识了小李,我们天天分享民咕表情包,在这个假笑男孩满天下的时代,民咕是我们最后的倔强。

八月份还入坑了魔道祖师,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哇怎么名字那么多那么复杂老子不想看了。但是冥冥之中我觉得如果我不看的话可能会错失很多有趣的东西。事实的确是这样的,想起来去学画画也是因为想表达,想提笔写写脑洞故事也是因为有所想。

七月份有去银行做了实习,第一份实习工作。遇到的小伙伴和上司们都超级好,虽然工作过程很讨厌很无聊天天在倒数离职。还算是不错的体验!

五六月份在做视频玩,有两个成品,一个是苏靖的一个是老王水仙。做视频的时候也是很快乐,把自己的脑洞一点点铺陈开来,用镜头说话是不一样的表达。反正我就自我感觉超级良好,以后有脑洞还是会搞搞!

四月份因为奶茶(?)认识了情敌,我们天南地北地聊老王,面基看电影,2018年还要约着怎么都要面圣一次!希望这个愿望可以实现吼!

二月份补剧入坑老王,哎想想这辈子都不可能睡到老王真是人生遗憾。

一月份写下过2017年目标,一个都不想完成。所以今年也不写了。顺带一说,2018年我已经是手帐四年生了,这个爱好坚持了四年,终于也到了我对它态度变淡的时候。它变得没那么重要。以前会认真地学习别人的体系,看别人的总结,现在不会了,我变油了……曾经视若珍宝的东西现在可以拿来肆意挥洒。前两天那萌生出想一把火烧掉写过的手帐的想法,死之前会干这事吧,现在暂时不会。

我不算是一个长情的人,有时会恋舍旧物,也有很多当时疯狂热爱的事物被半年后的我云淡风轻地描述。

及时行乐是最终奥义。希望2018年活得更有成就感一些。

(写完,花了一个多小时。)


评论(1)
 

© 鹅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